韩娱圈的单身妈妈都有谁?

"이혼? 후회 안 해"...싱글맘 선언한 ★6
“离婚? 绝不后悔”…六位单身妈妈的宣言

이혼이란 아픔에도 당당하게 싱글맘을 선언하고 연예 활동을 이어가는 스타들이 대중의 응원을 받고 있다.
即使承担了离婚的伤痛,也能坚定自信地当好单身妈妈,进行演艺活动的明星们得到了大众的支持。

과거에는 이혼은 숨겨야만 하는 아픔이었지만, 최근엔 분위기가 달라졌다. 요즘 연예계에는 이혼 언급을 금기시하지 않고, 홀로 아이를 키우며 행복을 찾는 싱글맘, 싱글대디 스타들이 늘어나고 있는 중. 이에 대중과 이혼의 아픔을 공유하고 아이들과의 새로운 꿈을 찾는 모습을 자연스럽게 공개 하고 있는 싱글맘 스타들을 모아봤다.
以前,离婚是必须要藏着掖着的痛苦,但是最近的社会风气与以往大不相同了。演艺圈不再忌讳谈及离婚,独自抚养孩子、追寻幸福的单身妈妈、单身爸爸们多了很多。对此,我们整理了一些坦坦荡荡地对待离婚,与孩子共同追逐新的梦想的单身明星妈妈们。

▲ 방송인 정가은
艺人郑佳恩

올해 1월, 정가은은 결혼 1년 만에 남편과 이혼했다고 알렸다. 정가은은 이혼 이후에도 SNS를 통해 싱글맘으로서의 삶을 가감 없이 공개했다. 지난 달 방송된 MBN ‘현실남녀2’에 출연한 정가은은 “싱글이 된 건 후회하지 않는다”며 이혼에 대한 생각을 밝히면서도, “딸이 아빠를 매일매일 볼 수는 없지 않냐. 그게 소이한테 미안하다”고 엄마의 심정을 밝혀 응원을 받았다.
今年1月,郑佳恩宣布与结婚1年的丈夫离婚。即使离了婚,郑佳恩也一样通过SNS照常分享自己的单身妈妈生活。在上个月播出的MBN“现实男女2”中出演的郑佳恩说出了她对自己离婚的看法:“我从未后悔过。”但是,“女儿每天都看不到爸爸了嘛,这一点上我感到很抱歉。”抒发了作为妈妈的复杂心情,这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声援。

▲ 방송인 박연수(박잎선)
艺人朴妍秀(朴叶善)

박잎선은 최근 tvN ‘둥지탈출3’에서 딸 송지아, 아들 송지욱과 함께 출연 중이다. 그는 송종국과 지난 2015년 이혼한 후 홀로 아이들을 키우고 있는 중. 박잎선은 방송에서 허심탄회하게 송종국과의 관계를 밝히기도. 박잎선은 아이들이 힘들어해 이혼이 힘들었지만, 지금은 송종국과 “친구처럼 편해졌다”고 말하며 아이들의 아빠이기 때문에 송종국을 원망하지 않겠다고 밝혀 박수를 받았다.
朴叶善最近与女儿宋知雅、儿子宋知旭一起出演了tvN综艺“逃离巢穴”。她于2015年和宋钟国离婚后就一直独自抚养着孩子们。朴叶善也在节目中坦率地讲述了自己和宋钟国的关系。朴叶善表示,离婚虽然很不容易,但是现在和宋钟国的关系“像朋友一样很轻松”。“因为他是孩子们的爸爸,所以不会怪他”这样的发言得到了全场的掌声。

▲ 배우 오윤아
演员吴允儿

오윤아는 지난 2015년 결혼 8년만에 남편과 협의이혼 했음을 알렸다. 아들의 양육권은 오윤아가 가졌다. 이후 오윤아는 작품 활동을 지속하고 있다. 특히 그는 최근 방송된 MBC ‘진짜사나이300’에서 아들이 발달장애를 앓고 있다고 고백한 바. 오윤아는 아들을 위해 모든 걸 해내겠다는 마음으로 훈련에 임해 박수를 받았다.
2015年,吴允儿与结婚8年的丈夫协议离婚了,吴允儿承担了孩子的抚养权。之后的吴允儿也一直作为演员活动。她在最近播出的MBC综艺“真正的男子汉300”中坦言,儿子患有发育性障碍症。吴允儿在投入训练时表示,自己为了儿子什么都愿意做。她这样的表现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 배우 박환희
演员朴奂喜

박환희는 지난 2011년 래퍼 바스코와 결혼해 아들을 낳았으나, 성격 차이로 1년 3개월 만에 이혼했다. 그는 이혼 후 2015년 드라마 ‘학교’를 통해 데뷔, 배우로 활동하고 있다. 박환희는 SNS에 아들과의 데이트 사진을 올리는 등 싱글맘으로, 배우로 최선을 다하는 일상을 공개해 주목을 받았다.
朴奂喜于2011年与说唱歌手Vasko结婚并产下一子,但是由于性格不合,两人在婚后1年3个月离婚了。离婚后的她通过2015年出演电视剧“学校”重新出道并展开活动。朴奂喜经常在SNS上上传与儿子出去玩的日常照片,同时担任了单身妈妈和演员这两个角色而拼尽全力的她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 배우 박은혜
演员朴恩惠

배우 박은혜는 지난 9월 결혼 10년 만에 남편과 이혼했다. 2011년 출산한 쌍둥이 아들들은 박은혜가 키우기로 했다고. 박은혜는 이혼 후 방송된 KBS 2TV ‘해피투게더’에서도 아들들에 대한 사랑을 드러내며 ‘아들바보’ 면모를 보였다. 아들들을 향한 사랑으로 더 멋진 엄마가 되기 위해 노력하는 박은혜에 많은 격려의 박수가 쏟아졌다.
演员朴恩惠于今年9月与结婚10年的丈夫离婚了。2011年生下的双胞胎儿子由朴恩惠抚养。离婚后的朴恩惠在KBS 2TV综艺“Happy Together”中不断表达了自己对儿子们的爱,以至于获得了“儿子控”这样的称号。对儿子们的爱使得她一直在为了成为更好的妈妈而努力。人们纷纷送上了鼓励的掌声。

对此,韩国网友们有什么看法呢?

1. 虽然结婚是新的出发,但是离婚也是新的出发啊,请找寻自己的幸福,好好生活吧

2. 当时该有多不容易才会选择离婚啊...从现在开始,和孩子们享受幸福甜蜜的生活吧

3. 是不是应该除去朴奂喜?以前一直都是前夫Vasco抚养孩子的吧,应该说Vasco是单身爸爸才对..

4. 吴允儿还和她演过的角色一样酷呢~希望对生病的儿子的爱能够让她一直这样活动下去~

5. 如果有着自己挣钱的能力的话,离婚比忍耐要好得多。比起幸福来说,因为害怕别人的眼光而不幸地生活简直就是地狱。

6. 结婚就是个疯狂的决定

7. 生活了一段日子就能发现,结婚和离婚不过是一张纸的差别而已...

相关阅读:

从未婚妈妈到怪力女:解析朴宝英的荧屏进化之路

韩剧中的金牌妈妈——金海淑的多样角色

翻译为沪江韩语原创,禁止转载